谁悲失路之人
我的2020

​ 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写过博客了,不管是技术分享还是生活感悟之类,我总是感到一些倦怠,仿佛码字写博客是一件我很抗拒的事情(其实是因为懒)。但是晃一晃,不知不觉2020年居然也快要过完了,我不觉有些惊愕,转而感到些许的空虚,2020年,充满了苦难和迷惘的一年,竟已经走到了尾声,我觉得自己需要,需要梳理一下这一年…

​ 年初的时候疫情爆发,在家里整整呆了将近一个月,每天看着感染人数不断增长,复工去到成都那一天的路上,平时人前贴人后的地铁里面空空荡荡的,偶尔有乘客上车也是隔着很远坐着,就一个多月的间隔,却好像处于两个世界一般,这种感觉让我感觉很不舒服。好在上班的第一天,看到写字楼下面那么多人排队检测,才给我恢复了一点生活的气息。

​ 去的公司业务方面是从以前未接触过的即时通讯方面,我还是有一点期待的。前期熟悉业务的时候一脸陌生,看了文档也不清楚到底想要表达什么意思,但是经过一点一点的业务规划,随着新需求的完成基本摸清了这一项目的核心。其实我之前是挺怕接手一个全新的项目的,因为对于我而言,是完全陌生的,但是人是会成长的,是要经历一些事情才会变得越来越冷静,慢慢分析慢慢总结,自己也有了一套对于新项目上手的经验。

​ 技术方面回忆起来,感觉很空荡却又有一丝充足,接触了很多之前没有探索的方面,即使通讯,人脸识别,分布式任务等等这些听上去很高级的词汇,但是自己苦笑只能去用别人造好的轮子。不过也不会有其他的感受,因为我很清楚自己的水平,能够用现有的工具完成系统业务就是我的任务,至于对于底层的探究,这个重要程度肯定是放在完成业务之后的。

​ 今年我确实产生了一种懒惰的心态,明明才23岁,却像个70岁的老人一样,需求,加班,内卷不停的压榨着身体和心灵,越来越多的人也生出了厌世的想法。可是我很怕死,我既讨厌这个世界又很喜欢这个世界,这种矛盾感仿佛要将我撕裂,但是我想这一年的回忆里边不应该是很沉闷的,也是有着开心的事情发生,认识了几个合得来的新朋友,去看了氛围超级棒的Live House,虽然是被朋友强行安利,但是演出结束之后我默默把这个乐队的音乐加入了自己的歌单😁(强烈安利一下缺省乐队和海朋森)。

​ 在b站看了一个女生拍摄去西藏的Vlog,看着随着她的行程而发现的风景,我心里定下明年一定要去一次西藏的想法,我感觉自己需要释放一下,洗涤一下,结合之前看过关于朝圣的电影,这个地方无不充满了对我的吸引,小时候在课本上看到过拉萨是太阳之城,我也想,也想去感受。这一计划现在被我加入到明年要做的几件事情之一的清单

​ 其实我一篇总结应该重点探讨技术的,但是我实在是不想去码出那些冰冷的词汇,它带给我痛苦同时也带给我欢乐,其实…就这样吧,因为自己本身也不是那种很高级的专家之类,平凡这个词语是非常适合我的,可能也跟自己的多愁善感有关。

​ 2020年很糟糕,全世界都很糟糕,但是我也不期许2021可以更好,毕竟未来的事情无法期待,众生皆苦,我们能够做的,只能是活下去…活下去

Tomcat下部署solr8.0
海子诗三首
© 2019-2024 Fueen
Powered by hexo